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執行團隊2012-2013


 
劉芝 Fiona Liu

劉小姐於2012年加入戲子科技,擔任財務經理。在此之前,劉小姐曾任職於如海投資 HOSS Venture,具有五年以上的創投經驗,過去專注國外新創公司投資,具有一定程度的業人脈,主要專業在於新創公司投資評估財務模型建立且具有國際企業評價師之資格 IACVA, CVA (Certified Valuation Analyst)

 
蘇婉 Tina Su

蘇小姐於2012年加入 HSBC,負責業分析。在此之前,蘇小姐曾服務於如海投資 Hoss Venture,負責新創公司投資評估及財務分析。蘇小姐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國際企業學士學位,並於2009年前往德國烏爾姆大學交換學生一年。


  

欣芳 Tiffany Wu
小姐於2010年加入上騰生技創業投資顧問公司專注在評估生技醫療業的新創公司與投資後管理負責協助公司自哈佛醫學院技術授權並成立新興公司在此之前小姐於哈佛醫學院進行抗老化研究計畫並將研究成果授權給波士頓地區的 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 Inc後回國小姐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生化科技學士學位



林群倫 Allen Lin
林先生於2007年加入上智生技創投,負責生技案件投資前評估及投資後管理,其負責管理 IPO公司為中裕新藥及台灣微脂體兩間公司。林先生對國際合作業務和新技術案源開發具有多年經驗,目前協助公司投資並技術移轉一美國早期癌症檢測技術,擔任該新創公司新事業開發部分主管,扮演創投育成及加服務角色。林先生熟悉國際生技業動態,並在國外生技業社群建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林先生於政治大學智慧財研究所取得 MBA學位和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

 
郭信甫 Hsinfu Kuo

郭博士於2010年加入如海投資 Hoss Venture,負責新創公司投資前投資評估與投資後管理,同時也是創投公會顧問(2011-current)。在此之前,郭博士曾任職於清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並擔任工研院顧問,期間取得國科會菁英計畫國外研究獎學金。更早之前,郭博士曾任職 於台積電 12廠,主要負責先進製程研發。 郭博士熟悉光電、半導體、化工、網路等  對以技術為主的製造業有深刻體認。郭博士於國立清華大學取得材料博士、國立交通大學取得化學碩士、國立中原大學取得工業工程學士學位。


 
俊逸 Travis Wu

先生於2010年加入世博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智財行銷與商業模式設計、智慧資源調與分析、智財佈署策略、專利代理、跨國侵權訴訟管理、侵權迴避與設計、無效分析與主張、營業秘密之管理保護措施、智財國際務規畫與運用、智財創投、併購投資相關智財評估與組合等業務;涉及業為光機電、物聯網、雲端、新能源業,主要客涵蓋台灣、中國高科技企業與創投。先生對高科技發展與投資懷有高度熱情,並協助多家新創公司處理技術、商業與智財相關諮詢與規劃。先生加入世博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前,曾任職於工研院技轉中心與理律法律事務所。先生於國立台灣大學取電機工程碩士與機械工程學士學位。


林慧祺 Pheobus Lin

林先生於2009年創立Aceva Consulting Co.,負責財務模型建立、方法論研究、智慧財權與企業價之評估,評估標的涵蓋半導體、生技與化工業。林先生亦曾參與過FMCG業配銷體系商業流程規劃、商業智慧呈現與雲端電子商務規劃。林先生擅長透過價基礎分析,協助新創企業提升營運效率。林先生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工程科學學士與碩士學位,連續三年通過三級CFA測驗,現為美國IACVA國際企業評價師。

蔡慶祥 Fred Tsai
蔡先生於 2011年加入如海投資,負責新創公司與相關領域技術的投資評估與分析。在此之前,蔡先生曾於工研院電子所服務,負責半導體相關技術與新穎記憶體的研究與開發,並於2008 年赴美加州聖荷西 IBM Almaden Research Center訪問研究,進行為期兩年的新穎記憶體國際合作開發計畫。蔡先生在半導體與光電領域有多年技術研發經驗,並熟悉科技業相關領域技術發展。 蔡先生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光電碩士與物理學士學位。


馬永霖 (大馬) David Ma 
大馬,一個不務正業的幹細胞生物學家,為人熱情率真,目前任職中央研究院育成中心,致力推動全球年輕人科技創業與價提升。除創立、策劃與執行中研院 ASCENT 系列活動與培訓外,更積極與其他熱血青年架構跨領域優質創業生態圈,期許在這樣的價創造環境中,能燃起台灣青年一個敢作夢、敢逐夢的未來。在此之前,赴美讀書期間,大馬與同學共同創立 BioEntrepreneurship Core學生社團,一踏進生物創業的價創造旅程。 由於學生時代熱中社團服務,從高中班聯會一路拓展到美國兩間大學的台灣同學會與當地眾多社團組織,因此在全球建立起眾多的打拼伙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