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導師

吳奕慶,中華開發工業銀行,直接投資部華東組副理
吳先生負責大陸與台灣生技醫療、清潔能源、民生消費產業投資前評估與投資後管理,並協助公司成立華開昆山私募基金。吳先生曾參與投資評估超過200家公司,主要案件包括Asia Best Healthcare等,累積投資金額超過千萬美元,並曾負責康聯醫藥等14家公司之投資後管理,擔任拓墣科技等4家公司的董事會觀察員。吳先生曾單身壯遊25個國家,並於美國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取得醫療經濟學碩士學位與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學士學位。

高誌廷,普訊創業投資公司,資深經理
高先生專注於電子零組件、精密機械、材料、軟體等領域投資,並擔任被投資公司之董監事,協助進行公司治理與產業資源整合。高先生曾任職於工研院與日商愛普生(EPSON),擔任EPSON研發中心主任,帶領團隊進行光電元件研發,並負責移轉關鍵技術回國。在投入研發工作期間,高先生發表過5篇技術論文,並累積6篇專利。高先生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土木工程學士學位與應用力學碩士學位。


李育祥,資鼎中小企業開發公司,投資經理
李先生專注於遊戲和網際網路相關投資,並積極參與早期投資,目前為智慧時尚&戲子科技公司之董事。在此之前,李先生於HSBC財富管理部擔任財務顧問,遠東銀行企業金融部擔任業務襄理,中小型資訊服務業營運策略顧問輔導擔任專案經理,創投公會擔任專案企劃組組長。李先生於紐西蘭奧克蘭商學院取得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朱軒逸,益鼎創業投資公司,副理
朱先生近期投資關注重點為雲端行動網路、醫療生技及潔淨科技等領域。在此之前,朱先生曾任職於IBM國際採購處,負責供應商認證、管理等工作,亦曾任職於台積電先進製程研發部門。朱先生於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取得電機碩士學位,並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物理學士學位。



徐德航,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部主任
徐先生具豐富網路遊戲產業經驗,曾於中港台三地負責「仙境傳說」、「三國群英傳」、「三國策」等多款熱門線上遊戲上市及後續營運事務。徐先生亦曾於智冠科技台北研發中心負責開發電視偶像劇休閒遊戲終極Online、籃球火Online的企劃工作。徐先生於國立成功大學取得企管學士學位。



洪明楓,智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部市場經理
在此之前,洪先生曾於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資深專案經理,負責新產品開發,定義策略夥伴合作模式,分析市場與潛在顧客。另,洪先生於明基(BenQ)工作期間,歷練完整產品開發與外包管理經驗。洪先生於國立台北大學取得企管碩士學位,並於國立成功大學取得物理學士學位。



洪韶彥,華碩電腦投資處,投資副理
洪先生主要負責軟/硬件,互聯網,光電材料等行業案源開發及策略投資評估。在此之前,曾任職元大創投和淩陽科技。並因喜愛搖滾樂而參加多年樂團演出。洪先生於國立清華大學取得資訊工程學士和科技管理碩士學位。




羅子文,盈科泛利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羅先生創辦期間所推出的「活動通 Accupass®」活動上架及電子票券平台已獲得2011IDEAS Show評審團首獎、遠傳企業獎、美國高通公司特別獎、創新中國DEMO China 2011創新之星、國家創新研究獎、金網獎等重大獎項,而創業邦Entrepreneur》雜誌(大陸)亦將盈科泛利選為「2011創新中國最值得關注的新公司」之一。羅先生與創辦人謝耀輝並獲經理人雜誌Manager Today》雜誌(台灣)選為2011100大專業經理人。羅先生於國立交通大學取得資管碩士學位。

陳仲竹,萊鎂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陳先生曾任職於工研院醫工所,研發並技轉其睡眠呼吸中止症產品,獲取政府Stanford-Biomedical Fellowship Program補助後,赴美研發產品,進而創立萊鎂公司。陳先生亦曾服務於工研院電子所,服務期間赴美擔任史丹福大學博士後研究員,並於Wayne大學擔任研究學者。陳先生於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


楊致偉,格林繪本網,格林文化新事業發展及英國分公司總經理
楊先生負責公司在英國及歐陸的業務、行銷、策略結盟以及新產品開發。在此之前,楊先生共同創辦funP.com/cacafly,為facebook台灣廣告總代理,楊先生目前擔任該公司執行董事。楊先生曾於台積電擔任國防役工程師,亦曾擔任數位時代專欄作家,主要關注網路業及矽谷動態。楊先生於劍橋大學取得MBA學位,主修創業與財務,並於國立交通大學取得電控系學位。

葉建漢,Hiiir好時光數位整合行銷公司,創辦人
葉先生專注於行動社群及行動商務領域,同時為國內重要新媒體趨勢專家。在此之前,作為一個連續創業家,葉先生曾擔任樂多營運長、樂為副執行長,亦擔任數位時代顧問、國內許多知名入口、媒體、出版、社群網路等公司重要顧問。葉先生於國立交通大學取得管科學士學位。



黃學正,先勁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黃先生曾帶領以車庫基礎發展出的電池電動車團隊,入選X prize電動車項目進入準決賽,為亞洲唯一隊伍。在此之前,黃先生曾創立南太平洋第一個華人電視台,收視率達88千人多人次;返台後經營食品酒類進出口事業並創立知名私房料理「試菜場」,期間亦擔任台北之音玩時間節目主持人、旅讀中國專欄作家。黃先生於紐西蘭懷卡多大學取得學位。


王艾莉,王艾莉設計公司,創辦人
王設計師不斷尋找新方法來滿足大企業無法滿足的需求,創造新的系統來打破周遭一陳不變的單一系統;設計新的服務來創造新體驗;藉由新產品來提出不同論點,不受重視的社會問題及爭議。作品曾受邀參與國際三大展覽之一的米蘭傢具展,北京今日美術館,以色列霍龍設計博物館,上海美術館,倫敦設計週Desighers Block等展覽。於皇家藝術學院取得互動設計碩士(Royal College of Art , MA Design Interations) ,並在2008年榮獲英國Conran Foundation Award (英國康藍集團),獲選為當年皇家藝術學院最優秀畢業生之一。



張鼎聲,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理
張先生目前任職於勤業眾信(Deloitte),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擁有台灣及美國會計師資格。張先生熟悉台美兩邊的IPO 相關證券法規及內部控制程序,並對於新創公司所需要之組織架構及財務規劃,亦十分了解。工作期間,張先生曾任職於加州矽谷之Deloitte,接觸許多矽谷之新創公司。服務之客戶包含金控銀行,半導體廠,生技新藥,製造業客戶等。張先生於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及台灣大學會計研究所皆取得會計碩士學位。

陳重光,樂活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管理部協理
陳先生曾擔任多家新創公司財務及會計顧問,並熟悉農業產品和化學材料的行銷及通路。陳先生曾擔任正因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蓬勃運動事業有限公司營運部經理、公隆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陳先生於國立政治大學取得會計碩士學位。


蘇祐立,品展設計發行,全球銷售與行銷經理
品展是一間發展台灣設計行銷國際市場的品牌公司,目前擁有三個品牌,分別  Flexiblelove JumpFromPaper、 DongDongChiang,行銷全球二十餘國。品展是蘇先生參與的第二間新創公司,在此之前曾擔任奇菱科技新機會開發小組業務專員(Book11.com籌備小組)、華碩國內業務部市場推廣專員,蘇先生於國立政治大學取得政治學士學位。


呂芳嘉,秉辰智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呂先生主要負責跨國專利訴訟,技術交易等等業務。具有十年智權法務經驗,曾於交大智權中心與育成中心,台大產學合作中心任職共計八年以上。並曾擔任上櫃企業法務,專利管理人員。經手特殊案件有:無名小站技轉案,國立大學首次專利讓與,第一次國立大學對企業起訴獲二審勝訴判決,多次處理國際大廠技術合作合約之經驗,並參與國際大廠或Patent Trolls對台灣廠商提出專利侵權指控之跨國訴訟案。分別於政治大學法律系取得學士學位和交通大學科技法律所取得碩士學位。


江榮展,微星科技,中東非洲市場通路業務
江先生主要負責中東非洲區業務,協助台灣品牌行銷世界,歷經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磨鍊,用自己的實力使產品毛利加倍,業績最高曾讓市場成長600%,充份享受新興市場爆發力。人生第一次出國即鴻海華東派駐一年,第二個造訪國家是國際紅色警戒區西非奈及利亞,是個追求無止盡成長,也期待能會世界帶來一點點改變的熱血傢伙。更多心得請至個人Blog。江先生於國立成功大學取得企管學士學位。




鄧耀中,新加坡商立可人事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科技事業群總監
鄧先生的專業領域在於組織計畫與配置、人才定位與招募、以及領導訓練與發展。十年的獵頭生涯讓他既廣且深的閱讀亞洲市場與人才資料庫,豐沛的人脈與經營網絡得以提供客戶多元且具體的組織解決方案。目前管理之事業群為鄧先生於六年前因應市場發展而新創立之組織。於本業外,鄧先生亦常受邀至大專院校與NPO演講或擔任輔導,也多次作為國內知名雜誌採訪諮詢對象。鄧先生於國立台灣大學取得企管學士學位

陳欣怡,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經理
陳小姐具備中國民國會計師資格,擁有數年企業財務分析、審計經驗,並具豐富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導入經驗。陳小姐於顧問領域專長為商業流程再造、企業策略顧問以及供應鏈管理,並曾參與中國零售企業策略分析,並提出相對應之解決方案。陳小姐於政治大學取得會計碩士學位。


梁昌昕,美國Wilson Sonsini Goodrich Rosati律師事務所,專利師
梁先生主要負責知識產權諮詢及專利取得等業務,尤其是全球知識產權佈局。梁先生有多年生技產業實務經驗,於2000年時加入新創美國浩鼎製藥負責新藥研發,後來轉任智財經理一直到幇助美國浩鼎上巿為止。加入跨國律師事務所 Foley&Lardner 時以服務大型生技及國際藥廠爲主。現致力於幫助新創生技公司發展。梁先生於台大化學,台大藥學研究所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赴美於 Temple University 取得博士學位。現為法學博士侯選人。


張毓純,戲子科技,營運總監
張小姐曾於網通,半導體產業服務,專注品牌、行銷業務,產品營運等領域。張小姐曾共同創立厚翼科技,負責行銷、媒體及投資人關係、策略夥伴等,期間厚翼科技獲U-START服務業優選創業公司;更早之前,曾於遊戲
橘子負責產品行銷營運。張小姐於國立中正大學取得電訊傳播所碩士學位。


黃凱祥,如海投資,財務經理
黃先生主要負責如海投資的金融商品評估及操作、委外投資管理、旗下轉投資評估及管理、節稅規劃、創業投資標的評估與管理。黃先生過去曾服務於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凌泰科技(財務主管、代理發言人)、益登科技(大中華區財務經理),專長為財務金融、會計相關領域。黃生先畢業於東吳大學會計系


林家儁,亞昇環球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先生主要負責禮贈品與3C周邊的國內外銷售、貿易、策略統籌、內外部流程規劃、行銷業務通路之推廣與執行、新事業體的規劃與執行。在此之前,林先生創立日昇昌環球貿易公司,並曾於金飛象股份有限公司接受管理與銷售訓練,於世貿二館負責專案統籌、營運與展覽規劃、各民間團體的執行總企劃林先生平時積極參與紅十字會、創業創新組織與各志工團隊。林先生畢業於中國技術學院財政稅務系。


晴,台灣雀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客戶經理
洪小姐在快速消費品領域有五年以上經驗,專長為業務談判、客戶發展策略、通路行銷規劃、品類管理 ,亦參與多項公司重要新品上架策略規劃。在此之前,洪小姐服務於Loreal台灣公司,領導新通路發展專案,亦參與既有通路的品類管理專案,進行通路再造。洪小姐歷經多次輪調,獨立負責過不同的大型現代連鎖通路,非常熟悉於如何與通路密切合作,共同創造銷售成長。洪小姐於台灣大學取得經濟系與政治系雙學位。
王曹正雄律師,和邑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王曹先生目前是和邑國際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對於訴訟及商業交易都有多年的實務經驗,曾經代表台灣多家大型產壽險公司追訴和防禦保險理賠訴訟,包括營造綜合保險、產品責任險、保險詐欺等案件。他也代表公司處理商業、勞資糾紛、土地開發及智慧財產權侵權爭議,並辦理併購、引資等相關事宜,對於公司法、證券交易法、保險法、醫療法等相關法律所知甚詳。除了任職於法律事務所之外,王曹先生也曾擔任台灣知名醫美集團法務長,負責統籌規劃該集團對大陸的投資,並處理在臺灣、大陸兩岸地區的投資、醫療糾紛事宜。王曹先生於國立臺北大學取得法律碩士學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