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SLP Taipei 第二屆 面試花絮


我們再一次感受台灣創業家的決心與熱情!

本次SLP Taipei第二屆課程面試,於811日星期日舉辦。本屆報名人數為全球各地Startup Leadership Program之冠,共計超過一百四十位創業家熱情參與,顯示台灣的創業圈的能量十分活躍強大。亦十分感謝合作夥伴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極為優質的場地讓我們順利完成面試。



本屆面試依照創業家所創業事業之產業別分為八組,從上午9:00開始,至下午五點半結束(上下午各面試四組)。面試委員除今年執行團隊之外,更包含去年執行團隊與學員共計15人參與協助。本屆面試由創業家進行六分鐘的自我介紹以及所創事業簡介,於報告結束後,再進行六分鐘的問與答,以求更加瞭解創業家真正的想法,並獲得較書面更多的資訊。當日未能出席並告知執行團隊的創業家們,SLP Taipei皆盡一切可能協助安排線上面試,決不錯失任何能與優秀創業家們接觸的機會。

本次申請者的創業項目十分多元,包含網路通訊產業、教育與留學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生技產業、服務創新產業、生技製藥及醫療器材產業、社會企業等。創業家們的個人背景及經驗更是十分令人驚艷,例如有知名的產品與APP開發者、成功的連續創業家、以及具備豐富矽谷經驗的前輩來報名。在在顯示台灣是一個充滿人才的寶島。我們更在申請者等待面試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創業家精神:許多創業家已在等待面試過程中主動積極地互相認識並彼此交換經驗,討論熱絡的程度絕不亞於面試過程。


於當日面結束後,所有面試委員與工作人員隨即展開會議,由於本屆申請者各方面條件均相當優秀,大大地增加了評選的難度。評審們在討論過程中經過多次激辯,最後根據多項客觀評分條件以及SLP Taipei較能提供協助的候選人,共計錄取三十三位創業家。




本著精益求精的態度,執行團隊與當日參與面試之委員,於面試後招開會議,商討本屆面試過程的優點與可改進之處,以最嚴謹的心態,將本屆經驗留給未來執行團隊參考,希望將經驗傳承,提供創業家們最美好的面試經驗。



最後,感謝所有申請者的熱情參與,讓我們再次被台灣創家的熱情所感動。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為當日前來參加面試的創業家們的勇氣與決心喝彩!你們都是台灣之光!

台灣,有你們真好!

SLP Taipei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