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Customer Development 課程後記



本次課程很榮幸邀請到Pinzaan的祐立為大家分享。雖然課程只有三個鐘頭,但卻精心安排了五個活動,十分精彩緊湊!以下非常高興為大家報導本次精彩的課程。

一、Brand Touch Point
祐立首先列舉包含可口可樂、Marlboro等著名品牌的作為案例,說明品牌無形的認知價值,亦即消費者看待企業的感覺或看法。緊接著介紹品牌通路觸點:品牌就像一個承諾,當消費者實際完成了整個品牌體驗過程之後,品牌對消費者的承諾才算是真正兌現。此外,也列舉有些產品的意涵對不同文化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
於第一階段說明結束後,學員們分成六組,每位學員分別花三分鐘和同組別的學員介紹自己公司的品牌通路觸點,以及如何建立或改善自己的品牌通路觸點。選擇一組上台進行三分鐘分享,並由祐立提供建議。

二、Customer Segmentation Matrix
祐立講解Customer Segmentation Matrix(包括Product/Service Offering Distribution Channel Customer RelationshipsProfitabilities等)。於說明結束後每位學員透過三分鐘和同組別的學員介紹自己公司的三個定位。並推選出一位上台用一分鐘簡報自己的定位。





三、Acquisition Strategies
祐立舉出許多問題讓學員反思,包含誰是你的第一個客戶、何時何地該展示產品等等,最後並說明四個Acquisition Strategies
於解說結束後請各小組分別一分鐘和同組別的朋友介紹自己公司的取得客戶策略,並由每組推派一位學員分享。





四、ActMan Model
由祐立講解ActMan Model的元素(如Trial, Usage experience and satisfaction等)並分享品展所負責的產品的定價經驗,其中最大的啓示是有時候售價並不代表其真正的價格或使用者想付的價格,而是產品背後所代表的價值。
活動為小組分別透過一分鐘和同組別的朋友介紹自己公司的評估取得客戶的策略戰術模型,並由各組投票選出一位上台用一分鐘簡報自己的取得客戶策略。



五、Brainstorming
本分組活動由學員於五分鐘內快速討論出產品的名稱、圖像與標語,並將之繪製或記錄於海報上,並於活動結束後同時高舉海報與全班分享 – 學員們於看到他組之創意皆覺得十分有趣,並發出會心地一笑。本活動讓學員瞭解到在某些情況,這些標語和圖像對消費者所產生的第一印象或價值甚至大於花費心思或預算所寫的文宣廣告。




結語:
本次課程非常感謝祐立從八月份即開始規劃,並事先花非常多時間與本堂Host Amber與執行團隊討論以及排演今日的活動。本篇報導僅能以圖文表達,無法充分傳達課程之精彩與熱烈的程度,唯有現場參與才能親身體會,也歡迎大家密切注意我們其他的課程與活動。

SLP 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